人氣 13551

3億救柳川 後年6月完工

#政策 #地方 #柳川 #水質 #水利局 #環保署 #汙水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流經台中市區的柳川,在市府水利局成功向環保署爭取經費改善下,後年將面貌一新,不但景觀變美,困擾市民多年的臭味問題,也將隨著水質獲得淨化,可以澈底消除,成為具休憩功能親水空間。

流經台中市區的柳川將獲整治,除了景觀變美,長期以來的臭味也會不見了。

水利局預期,工程完成後,柳川可與草悟道串聯成環狀藍綠帶休閒景觀空間,為舊市區帶來新的商機與人潮,並使周邊人口成長百分之6,並提升土地價值達6成,促成中、西區和北區的繁榮再造。

這項「台中市柳川污染整治及環境改善工程」向環保署爭取3億7千萬元,改善河段長達4公里,其中屬於上游的崇德柳橋至中正柳橋段第一期工程將在明年12月完工,下游段的中正柳橋至南屯柳橋部分,後年6月完工。

正工程司鄭嘉寬指出,水質得以改善的原因在於他們把上游的民生廢水全部截流,其中1萬噸污水分至興建中的「中華水質淨化場」處理,其餘汙水以管線送至福田水資中心處理,柳川內僅剩雨水和中華水質淨化場排出的淨化水,水質獲得大幅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