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5

貓空落雷多 貓纜3招對付

#交通 #貓空 #落雷 #貓纜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夏天的貓空山區因為午後熱對流旺盛,常有雷陣雨發生,台北捷運公司為了「落雷」這個行蹤飄忽的不速之客,擬定招式對付,向台電租用「閃電落雷偵測系統」精準蒐集敵情,還舉辦有獎徵答活動,等候接駁車的遊客有機會獲得「落雷鉛筆」。

為了準確蒐集敵情,貓纜特別向台電租用閃電落雷偵測系統,北捷表示,這可是專為貓纜量身打造的客製化武器,它以貓纜為中心,分別繪出半徑6公里、10公里、20公里等4層同心圓,方圓40公里範圍內,無論是對地落雷或雲間放電,任何行蹤都會現形在電腦畫面。

貓纜人員再依據雷電的移動方向及位置,推判出下達暫停營運指令,北捷說,氣象局劇烈天氣監測系統也是貓纜人員觀察重點,不論雷雨雲層發展、走向和雷達回波數值,都有助了解貓纜系統警戒區閃電落雷情況。

當掌握雷雨胞行蹤,發現它漸漸逼近,貓纜人員就會祭出第二招「暫停營運」,此時工作人員分兵多路,有的辦理遊客車票退費、擺放候車椅,有的則負責引導遊客入座候車椅。

北捷指出,遊客大致在等候區就定位後,車站人員舉辦有獎徵答,答對的遊客可獲得坊間花錢都買不到的「貓纜紀念鉛筆」,也因為鉛筆在落雷停駛時發放,有人就戲稱它為「落雷鉛筆」,又因為答對題目的遊客才拿得到,也被稱為「貓纜智慧筆」。

最後一招就是安排接駁公車,北捷說,因貓空山區山路狹窄,僅允許中小型巴士通行,在下達暫停營運前,貓纜人員即以電話告知公車業者發車接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