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28

顏炳立:房市凌遲結束 送進加護病房

#租售 #戴德梁行 #顏炳立 #房市凌遲 #房市加護病房 #豪宅 #下跌2成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今天指出,房市凌遲已結束,但不是到恢復室,而是送進加護病房;原本預估豪宅價格會下跌5%至10%,現在上修到要下跌兩成。

戴德梁行上午舉行第二季商用不動產記者會,第二季全國大型商辦交易金額僅86億元,較上季銳減63%;土地交易量雖有377億元,但前十大土地交易中,主要集中在桃園、台中市,僅有一筆在雙北市,其他都在外縣市,而且上半年合計669億元,也比去年全年1800億元明顯大減。

顏炳立說,這場打房,「雙張是最大贏家」,財政部長張盛和順利通過兩個最難搞的稅;台北市前副市長張金鶚更厲害,留了一個餘毒給豪宅市場;現在一切已定案,雖然政策已鬆手,但房市已「死死暈暈去」,只好送到加護病房。

顏炳立表示,這幾年政策對房地產不友善,好像在凌遲市場,房地合一稅制通過後,凌遲終於結束,但不是回到恢復室休息,而是送進加護病房,短時間要有起色非常困難。

他說,很多人以為市場是「春夏秋冬」,房市度過一個很長的夏天,如果不好,應該是進到秋天,但在政策打壓下, 是從夏天一下子就到冬天,大型建商前幾年賺很多,口袋深,還可以撐,但只推一案、兩案的小公司,危機就會出現,現在已有一些小公司出問題。

他表示,大建商其實也面臨困境,為了維持營運、股價,不能不推案,但是推了賣不好,代銷也不敢接,已經銷售的案子又不能降價,十分為難。

顏炳立表示,現在再有人說市況有多旺,他只能給五個字,就是「祝福和祈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