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35

竹北火車站都更 舊市區有新契機

#商圈 #竹北 #公共設施 #縣治 #都更 #後站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竹北市為新竹縣縣治所在地,是新竹人口最密集的地區,而竹北火車站周邊屬於竹北市中心早期發展區,歷經數十年發展,建物多已老舊,且因既有市區的公共設施用地取得不易,形成道路現況狹小、交通擁擠、開放空間不足等問題,為改善都市機能與景觀,縣府已啟動都更程序。

竹北車站周邊地區即將辦理都市更新,帶動商圈發展。(截取自維基百科)

竹北車站周邊地區即將辦理都市更新,帶動商圈發展。(截取自維基百科)

許多成熟商圈的火車站,通常有前站發展程度高於後站的失衡現象,新竹縣府爲復甦竹北市中心區應有的都市機能、改善居住環境,擬定竹北火車站周邊地區都市更新計畫,針對地方特性及區域性需求,調整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期望均衡前、後站商圈機能。

內政部中部辦公室表示,都委會日前審議通過竹北火車站周邊都更計畫,待新竹縣府修改書圖核定通過後,即可進行招標,未來廣場用地、停車場用地及道路用地將變更為廣場兼停車場使用,以透過後站廣場用地活化策略,均衡火車站站區發展,提升公有土地多元利用的公共效益,並利用大型開放空間提供民眾休憩、大眾運輸轉運機能及所須停車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