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50

兩個月後見真章!誰能圓了青年買房夢

#政策 #預售 #租售 #總統大選 #住宅政策 #宋楚瑜 #朱立倫 #蔡英文 #社會住宅 #青年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總統大選剩不到兩個月,三位總統參選人紛紛向媒體宣布住宅政策,為的就是讓青年不必再當無殼蝸牛,能夠安心成家。
 
蔡英文提出八年20萬社會住宅政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蔡英文提出八年20萬社會住宅政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將住宅政策分成三大方向,包括「居住政策」、「房市治理政策」、「房市產業政策」,將採取符合公平正義的作法,不會在區段好、高價的公有土地,興建住宅賤賣、出售;她指出,社會住宅是保障人民的居住權,不該跟市場搶生意,淪為炒房工具,並將促成中央和地方政府合作,積極提供資金、修法及公共土地。蔡英文表示,住宅政策不能只是房地產政策,是國家要去做的基本建設,不該讓市場失去應有功能,讓人民買不起房子。
 
朱立倫強調要先讓住者有其居,才能讓住者有其屋。(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認為政府沒有打房的必要。(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國民黨參選人朱立倫則提出八年20萬社會住宅的政策,強調其核心概念是「住者有其居」,將擴大若是租金補貼,開辦青年住宅租金補貼,並增量社會住宅,希望四年內社會住宅存量可累積達到十萬戶以上,更將擴大弱勢租金補貼的部分,連同地方政府辦理低收及身障租金補貼,每年可滿足7.6萬戶弱勢家庭的需求。而社會住宅的部分,朱立倫則表示,將會透過提供租稅誘因使閒置空屋釋出,他主張社會住宅只是手段,先讓「住者有其居」,最終目標才是「住者有其屋」。
 
宋楚瑜認為整體都市更新應該與國土規劃做連結。(翻攝自宋楚瑜官方粉絲頁)
 
宋楚瑜認為整體都市更新應該與國土規劃做連結。(翻攝自宋楚瑜官方粉絲頁)
 
而親民黨參選人宋楚瑜則是認為,未來公共住宅應注意三個面向,包括整體都市更新應該跟國土規劃做好連結、中央應有誠意釋出資源,投注在公共住宅興建上,還有公共住宅的安全性問題。宋楚瑜也提出四年前就已規劃好的「兩桶金計畫」,第一桶金讓青年能先以市價7至8折租屋,5年後就能退還部分租金,第二桶金則讓青年可預先提撥前10年的勞退保險金購屋,除此之外,更要活化現有土地。
 
而針對各個候選人的住宅政策,學者則在蘋果日報上表示,三組候選人不約而同聚焦於青年住宅及社會住宅,整體方向都能得到選民認同。不過如何該籌措相關財源及土地,才是最重要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