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6

泰山體育園區 輔大接手9月啟用

#地方 #輔仁大學 #體育 #國手 #泰山

記者謝幸恩/新北報導

泰山體育園區使用率及人氣低迷,去年由輔仁大學標下經營權,為全國首座場館移轉大專院校,經過1年整建,園區將於今年9月啟用,輔大將國家級「籃球B2級體育館」發展成「國家青少年籃球發展基地」,爭取培訓台灣國手機會。

 泰山體育園區人氣低迷,移轉由輔仁大學經營,於今年9月啟用,將爭取發展成為「國家青少年籃球發展基地」。(記者謝幸恩/攝影)

民國90年,泰山體育園區闢建完成,位置偏遠、功能不足,雖有全國級籃球競賽活動場館,仍無法吸引人潮,新北市體育處將其委外招標,吸引輔仁大學、育達高職、黎明技術學院等校申請,最後選定地理、人力條件最佳的輔大。

體育處說,此舉是全國首次將整座場館園區移轉給大專院校經營,境內有板橋第1、第2、新莊、樹林、泰山等5大體育園區,樹林園區已委外行銷顧問,最快10月下旬啟用,業者每年須繳納近150萬元的權利金,可達轉虧為盈目標。

輔仁大學泰山體育園區執行長陳麒文說,將提供公益時段、營運時段,並投入專業師資、課程,也讓輔大診所的行動醫療車於園區駐點看診,免費提供市民健檢、銀髮族體適能檢測等,讓體育活動帶動地方發展。

陳麒文也提到,場館條件理想,已向體育署爭取作為世大運籃球項目的選手訓練場,也提供至少2隊的住宿、集訓空間,未來將發展成「國家青少年籃球發展基地」。此外,即日起至31日為試營運階段,開放所有場地設備給民眾免費試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