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23

紙廠悶燒7天 居民宛如「活在龐貝城」

#地方 #加和紙業工廠 #煙塵 #火災 #龐貝城

記者張裕珍/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頭份鎮加和紙業工廠跨年夜大火,到昨天已悶燒七天,周遭近八十戶居民飽受漫天煙塵困擾,到處厚厚一層灰,景像宛如龐貝城;廠方緊急安置部分居民免費暫住酒店,並派出外勞到宅打掃,今天還要幫居民做肺部健檢。

隨之而來的是漫天煙塵,車子、房子蒙上厚厚灰塵,居民只能戴口罩自保。(記者張裕珍/攝影)

「現在不能煮飯,也不能睡覺,攏是灰啊!」八十一歲居民陳春生戴口罩坐在自家修車廠前說,他家廚房緊鄰紙廠,玻璃被大火熱破,大量落塵飛落鍋碗瓢盆和爐具,上頭厚厚一層灰近一公分,完全無法開伙。他雙手一攤說「遇到了,沒辦法啊」。

蘆竹里民孫陳祥也無奈地說,火警一周來,生活大亂,住家與倉庫滿是落塵,只能趁沒風時趕緊清理,但清了落塵又來,怎麼都清不完。李姓居民的家裡滿是落塵說,完全不敢開窗,白天忙清灰,晚上就借住親戚家。

火警現場是加和紙業在頭份鎮蘆竹里的新廠房,占地六千坪。消防人員指出,廠內紙類表層全面燃燒,火場如「大金爐」悶燒,調派人車灌救後,底層紙疊因太厚仍悶燒,只能以挖土機開挖配合灑水降溫,所幸昨晚近十時已撲滅,今天將協助紙廠清運灰燼。

火警產生的煙塵持續擴散,附近街道可聞濃濃煙味,四處可見落塵。紙廠四天前提供兆品酒店免費住宿,安置飽受落塵困擾的居民,目前提供十二間房間,共有卅名里民居住。廠方並發出三千個口罩給居民。

「我們有誠意處理,也感謝居民體諒,」紙廠副理說,現階段最大目標是要讓里民生活盡快恢復正常,廠方員工與消防員已七天沒休息,希望大家能互相體諒,賠償部分也會持續溝通。苗栗縣政府環保局副局長陳華盛說,縣府公害糾紛小組到場檢測懸浮微粒與異味是否超標,檢測結果最快今天出爐,將做為未來協調賠償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