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02

北捷松山線 宣布通車再等1周

#交通 #捷運松山線 #通車 #交通部 #松山站 #小巨蛋

記者蘇瑋璇/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松山線力拚11月中通車,交通部昨履勘,首度同時進行「水淹松山站」及「小巨蛋站爆裂物爆炸且多人受傷」兩項模擬測驗,考驗捷運公司應變能力。

台北捷運松山線昨天進行履勘,由交通部履勘委員視察捷運機電、管理、車站營運設施及模擬演練,圖為台北小巨蛋站外觀。(記者楊萬雲攝影)

會後,履勘小組提出27項營運前須改善缺失,預計1周內改善完成,由台北市長郝龍斌宣布正式通車時間,依往例,通車後1個月內可免費搭乘。

委員們發現,松山線電扶梯缺失較多,數度抖動、甚至停機,部分車站指示燈箱不亮、標示不清、燈管損壞、無障礙下坡道直接衝向車道、英文字大小寫不分等,都要求改善。

北市捷運局副局長傅式治說,改善事項都不大,1周可改善完畢,再報交通部核准即可。

履勘小組由交通部路政司長林繼國擔任召集人,分土建、機電、營運3組,副召集委員藍武王給松山線打85分,比信義線少5分,但說已算很不錯了。對於模擬測驗結果,履勘委員認為捷運公司熟悉作業流程,警消人員及時趕到,對受傷心臟不適的旅客馬上用傻瓜電擊器搶救,表現可圈可點。

松山線通車後銜接新店線,有8個車站,全線車程15分鐘,與板南線、信義線、中和新蘆線、文湖線交會,再加上捷運松山站與台鐵松山車站交會、北門站和未來的機場捷運線交會,多了5處轉乘點,路網更四通八達,唯民眾要格外注意轉乘動線,以免跑錯月台。履勘委員也就旅客跑錯月台如何補救,提出質疑。

松山線通車後,淡水新店線從此分手,新店線不再直達淡水,改走「新店─松山」,優點是尖峰時段班次加密,「松山─台電大樓」區間車尖峰班距3分鐘,「台電大樓─新店」尖峰平均班距由6分鐘縮短為4至5分鐘,「北投─象山」尖峰班距從6分鐘縮短為3分鐘。北捷預估松山線日運量12萬人次,通車後北捷日運量可突破200萬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