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92

柯P只拆新違建?新舊合計已拆3000件

#政策 #預售 #租售 #中古 #柯文哲 #北市違建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波卡、颱風、濁水風波都檔不住台北市長柯文哲拆違建的的決心!根據媒體報導,目前北市新舊違建合計已拆除達3000件,有專家就表示,柯P打違建不手軟,購屋前應根據四大要點,避免一不小心買到燙手山竽。
 
柯P拆違建不手軟,合計已拆3000件。(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柯市長打違建不手軟,新舊違建都不放過!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自9/1日違建新政至今,北市府已發出15張建物使用執照,共317戶都附上了「無違建證明」。柯市長除了落實「從源頭封鎖違建」的新政外,舊有的違章建築也根據「違章建築處理原則」進行拆除,目前北市府對既存違建處理案件率高達八成,今年1~9月中,北市既存違建查報案件,共有3582件,目前已處理案件為2893件,其中有580件為即報即拆案例。
 
對此,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就曾經於遠見雜誌表示,北市府首波先遏止新增建案,但是等新違建止血後,就可能開始處理舊違建,甚至不排除未來舊屋買賣也要出具無違建證明。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教授莊孟翰也於《理財周刊》表示,雖然想要杜絕所有違建有實踐上的困難,但是一旦被認定是違建,還是逃脫不了拆除命運。因此,為避免買到有違建的房子而不自知,民眾購屋之前可針對地籍圖謄本、建物測量成果圖、使用執照竣工圖以及土地使用分區證明等四大要點,詳閱相關資料再決定是否購屋,才能同時兼顧生活品質與居家安全,也避免花了大錢,卻買到脫不了手的燙手山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