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7

林管處推動手作步道運動 打造無痕山林

#無痕山林 #手作步道 #環保 #在地特色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為推動無痕山林及手作步道運動,宣導如何以簡單、就地取材原則,手作出符合環境、在地文史特色的步道,南投林管處於24日下午1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在該處禮堂,邀請社團法人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副執行長徐銘謙主講~「人與自然的雙向療癒—手作步道與無痕山林」。    
 
社團法人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副執行長徐銘謙主講~「人與自然的雙向療癒—手作步道與無痕山林」。
 
奧萬大國家森林志工、二水獮猴館保育志工及南投林管處人員,共計65人參與聽講。透過徐副執行長實務經驗分享,可以瞭解沒有水泥鋪面、進口花崗岩,僅以當地材料,如石材、木材、落葉等,就能鋪設出屬於在地特色之人文步道,與林務局近年積極推動的無痕山林運動的宗旨--,提供全民優質之山林遊憩體驗機會,同時降低對山林生態環境的衝擊概念不謀而合。 
 
林管處強調,『無痕山林運動』主要在提醒民眾應對所處的山林環境善盡應有的關懷與責任,以儘可能減少衝擊的活動方式與行為,達成親近山林的體驗。籲請民眾,一起推動「無痕山林」,以捍衛台灣山林之美。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