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722

30歲存50萬很魯嗎?網友:早打趴全台50%了

#預售 #租售 #政策 #魯蛇 #買房 #年薪 #存款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30而立之年還沒房沒車,這樣很魯嗎?過去曾有網友表示,35歲沒買房就是魯蛇,不過根據調查,30~39歲之間沒有房子的人佔了將近5成,有網友在mobile01上詢問,如果年近30住家裡、不用給孝親費也沒負債,而且省吃儉用存了50萬,這樣會不會很魯,是不是該準備投胎了?
 
無薪假與失業率攀升,要百萬年薪可能很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無薪假與失業率攀升,要百萬年薪可能很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遠見雜誌「幸福感調查統計」,30歲以上沒有房的民眾占了5成,買不起房的陳年魯蛇滿街跑,而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11月底實施無薪假有50家,總共5437人,創下民國101年3月以來新高,加上失業率年年升高,30歲要年薪百萬可能也很難。有網友在mobile01問,如果是30歲住家裡,不用給孝親費也沒負債,存款還有50萬但沒車沒房,這樣會很魯嗎?
 
網友則勸原Po別想太多,有房有車有存款未必比較快樂,也有人建議他,找個賢內助成家立業,一起打拚,也有網友舉自身例子來說,自己30歲時車貸剛繳完,身上大約也剩50萬左右,現在37歲有車有房,身上存款剩10萬,還有540萬的房貸要還,還有網友表示,你已經打趴全台5成的人了。 
 
30歲有50萬沒車沒房很魯嗎?過去曾有網友表示,月薪22K的年輕人反而花得更兇,「反正有存跟沒存也差不多」,而根據永慶房產集團調查,平均首購年齡持續在攀升,平均要到40歲才能買到人生第一間房,大安區首購族更將近45歲,年過40買房已成常態。好房網則建議,每個月拿到薪水時記得要從儲蓄做起,能做到基本功,離買房就更容易些了。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