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87

台積電中科擴廠案 環評初審過關

#商圈 #台積電 #科學園區 #環評 #18吋晶廠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台積電擬在台中大肚山彈藥分庫增設18吋晶廠,環保署專案小組上午召開開發計畫第四次審查會議,決議全案不須做二階環評,直接送環評大會討論,只要該案經環評大會通過,且通過內政部區委會議,台積電即可展開建廠工程。

台積電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晶圓五廠。(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積電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晶圓五廠。(截取自維基百科)

承諾將36種物質 納入健康評估

這項擴建案台積電預計投資5000億元,投產後預計年產值高2000億元,可創造7000個就業機會,是中部地區近年最大的一項投資案。但因晶圓廠被認為製程會產生大量有毒化學物質,環保團體及地方人士擔心,台積電在中科擴建會增加中部地區汙染,影響人民健康,台積電評估後確認會將36種物質納入健康風險評估。

其中,致癌性物質砷、鎳及乙醛,環評委員會決議,未來新廠實際運作時,致癌性化學物導致的健康風險若超過10的負6次方時,台積電應提出並執行最佳可行風險自主管理策略,降低工廠週邊民眾暴露在風險中。

環評委員指出,台積電18吋晶圓廠在中科擴建園區,環評委員會及環團根據半導體原料清單、過去檢測報告、列管化學物質,曾列出152項物質要求台積電進行評估,經反覆討論,台積電承諾做36項物質健康風險評估。

環評專案小組也決議,將台中科技園區一、二期光電廠及半導體廠,篩選出具完整毒理資料的21項化學物質、重金屬,與中科擴建園區整體做健康風險評估。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表示,雖然環評委員會做此決議,但光電、半導體業的製程,除常見或所知的物質外,有時會產生不明物質,已要求環保署加強監測做必要處置。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