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6

房仲業:加速假豪宅退場

#政策 #豪宅 #打房 #豪宅稅 #課稅 #換屋

記者王玉樹、陳宥臻/台北報導

財政部再出招打房,豪宅首當其衝!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從財政部的做法來看,未來對不動產的交易會加強查核,若從國稅查稅的軌跡來看,除豪宅將嚴加課稅外,近幾年頻繁交易、預售換屋與高價不動產都有可能被追稅。她指出,政策上路後勢必加速假豪宅退場,但是真豪宅則不會受到影響。

財政部祭出「豪宅稅」打房。(圖/好房資料中心)

豪宅超過5000萬元,且半年周轉一次以上的豪宅,將採取實價課稅。(圖/資料照片)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則呼籲,為免給外界「全民加稅」感覺,應做好相關配套措施是關鍵。太子建設副理溫宗良直言,財政部這招對於抑制房價影響小,因為買得起豪宅的人,稅就負擔的起。

不過,新制對知道售價的豪宅,將直接設算所得為15%,比原先的評定現值所課的稅,高出數倍。以帝寶近3億元來看,未課豪宅稅前,以綜所稅率40%計算,所得稅不過104萬元;若實施售價15%的豪宅稅後,再乘所得稅率後,繳稅將超過6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