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7

竹客入新屋 市長喊蓋展演中心

#地方 #客家文化 #擂茶 #客家湯圓 #新奇

記者郭芝函/竹市報導

為推動客家文化的傳承,新竹市政府將「客家事務科」移撥至文化局專責辦理,6日舉辦開幕茶會,慶祝「客家入新屋」,備有客家湯圓、粢粑及擂茶等特色美食供民眾取用。市長林智堅說,未來將爭取客委會每年至少5000萬經費,並興建國際級客家展演中心,提升客家族群地位。

市長林智堅說,客家族群在新竹市有13多萬人,占總人口數的1/3,為保留並傳承客家文化,去年12月16日將隸屬民政處「客家與原住民事務科」的客家業務,改隸至文化局,獨立設置「客家事務科」,首要目標就是積極辦理客家母語的傳承。

隸屬新竹市文化局「客家事務科」,6日正式亮相,「金客樂集」以薩克斯風四重奏演出多首客家歌謠,還有客委會輔導團隊,帶來「五彩繽紛客家獅」舞蹈,現場準備粢粑、客家湯圓、擂茶等,傳統、創新並茂,讓現場熱鬧滾滾。文化局表示,世博台灣館旁,將打造可容納3000席的「客家展演中心」,目前正著手規畫中,可望給客家市民歸屬空間。

文化局指出,「客家展演中心」目前正進行聚落調查,以協助營運狀況,現與在地社團、藝文團體合作,舉辦「客家天穿日」、「客家桐花祭」等活動,也為讓客家青年找回族群認同及熱情,舉辦規畫推廣課程、工作坊及展演,藉此讓世代傳承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