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76

刺激新房去化量 建商找上房仲

#預售 #建案 #代銷 #房仲 #餘屋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房市政策趨嚴、市場氣氛緊繃,導致交易量陷入膠著,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三月份買賣移轉棟數與去年同期相較,大減4565戶、衰退17.2%,創下1999年以來同期新低紀錄。值此低潮,建商仍不怯於推案,在銷售率普遍不理想的狀況下,產生許多餘屋有待去化,建商為節省成本與房仲合作以求完銷,也成為不景氣下,新房去化的另一種捷徑。

房仲品牌的通路廣,廣告效益高且人力密集,成為建商去化成屋的另一途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房仲帶看照,買新房,買屋,賣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建商透露,現在建案銷售期從以往平均3個月、拉長到6個月甚至1年以上還不一定賣完,加上囤房稅及房屋標準單價等稅負成本增加,使建商完工後不敢留下太多成屋,就怕餘屋太多所要繳的稅金暴增。其他像是管銷費用、廣告預算都是建商須考量的成本,這樣龐大的財務負擔,對中小型建商來說特別吃緊。

二十多年前以銷售餘屋起家的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觀察,從前房市多頭時期,建商不大願意把餘屋交給房仲賣,因為傳統印象上,房仲體系比較「low」,主力銷售個體戶而非整個建案,也缺乏產品包裝與完銷概念。不過,現在各大代銷品牌都不敢包銷,只做建案純企劃,擔心接案越多賠錢越多,建商別無選擇,大型建商還能自行承接銷售,但中小型建商規模與資源不足,於是得借重房仲品牌的人力與通路資源。

陳建慶說,除了餘屋去化,近期公司還接到數個整批先建後售的建案,「可見房市不景氣時更能彰顯房仲通路的價值」。而對建商來說,景氣不好更要省錢,交給代銷業者銷售建案的費用平均為5~6%,交給房仲業者平均只要3%,接案價格上也相對有競爭力。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認為,這類銷售模式在餘屋多的區域最有合作機會,但通常建商會挑選熟識、有銷售實績與人脈的在地房仲店面,且會要求房仲派人至現場駐點帶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