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6

郝龍斌兌公營宅支票 尹衍樑保證如期完工

#地方 #郝龍斌 #公營住宅 #安康社區 #社會局
好房News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競選連任市長時就承諾市民將興建4,808戶的公營住宅,繼推出大龍峒、敦煌、萬隆等公營住宅後,17日安康社區新建公營住宅D基地動工,完工後估計將提供272戶給市民租用,其中90戶由社會局規劃約以7則左右的租金讓青年人租用,尹衍樑日前也保證一定會在郝市長任內讓此案如期、如質完工。
 
 
安康社區新建公營住宅D基地動工典禮,由台北市長郝龍斌率市府團隊,與市議員、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等共同出席動土儀式。郝龍斌指出,台北市的公營出租住宅已經得到廣大市民的迴響,安康社區D基地動工象徵真正落實居住正義,將成為台北市公營住宅的標竿,未來所有的公營出租住宅會以這樣的標準興建,絕對讓所有的民眾有信心。
 
安康平宅建於1971年,已經相當老舊,市府規畫將全區更新為3,303戶的公營住宅,其中有三分之一、約1,024戶將交由社會局作為平價住宅統籌運用。七成由年輕群族入住、三成為原住戶搬回,採取混居模式。D基地是全案的第一步,交由潤弘公司興建,完工後的272戶將會有三分之一,也就是90戶交由社會局統籌使用。
 
未來的停車場基地及安康市場基地等,也在進行規劃當中,郝龍斌表示,租金會比照先前公營出租住宅的慣例,先調查基地周圍的租金行情後,再給予合理的折扣。估計大約為市價的7折,將提供設籍台北市20歲以上未滿46歲青年族群租住,預估明年完成主體工程,可以在2015年開放申請。
 
郝龍斌表示,目前公營住宅完工、動工和規劃的已經超過了原先計畫的4,808戶,已逾8000戶。公營出租住宅政策推行之初,曾遭受非常大的阻力,但自大龍峒公營出租住宅推出後,高度的品質受到社會的廣大迴響,市民了解到新建的公營住宅會讓周圍的環境變好、提升大家的居住品質,更讓青年人以合理價格就能租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