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46

精華區房價高點已過 降價已從預售屋開始!

#預售 #黃金十年 #房價 #漲幅 #多頭總司令 #顏炳立 #sway #預售屋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市大多頭走了10多年,雙北精華區房價水漲船高漲幅驚人,分別都超過2.5和2倍的漲幅,不過,連人稱「多頭總司令」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現在也開始喊空,認為目前精華區房價高點已到,未來一年恐下修5~10%,信義區近日也出現7字頭的預售成交價,打破北市每坪破百萬元的鐵則,房產達人Sway就說,降價已從預售屋開始。
 
多頭總司顏炳立認為,精華區房價高點已到,就算不會2年下跌3成,但每年下修5~10%是可預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敦化區鳥瞰圖,101。(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近來房市多空交戰,但反觀房地產黃金10年的時期,房產網站就統計,2005年北市大安區、中正區、信義區中古屋每坪房價分別為35.4萬、29.3萬、30.2萬元,隨著房市黃金10年開始發酵,大安區房價從5字頭年年攀升到今年上半年,維持9字頭的水準,10年的漲幅高達157.9%,中正及信義區也不遑多讓,10年來房市大多頭的注入下也漲了2.7倍,來到了8字頭。
 
不過風光的10多年多頭房市走到現在似乎已經開始後繼無力,顏炳立表示,目前市場偏空失溫中,買方追價意願低,都在等待房價下修,房價拉高出貨的情景已成過往,唯有買方降價求售成交量才會出來。他也指出,雖然蛋黃區不會出現2年跌3成的情況,但每年下修5~10%是可預見的。
 
而這種情況似乎也慢慢開始在蛋黃區開始發酵,房產專家Sway在壹週刊專家帶看屋專欄表示,在信義區居然找到每坪開價90萬元的預售案,若依「開價打85折才算合理」的原則來算,每坪只剩76萬元,創下信義區3年來的新低,Sway就說,雖然價格還不夠低,但誰說北市一定都要每坪上百萬?降價已從預售屋開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