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4

高樓層建築 挺進都會區

#地方 #高樓層建築 #使用執照 #台北101 #85大樓 #內政部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據內政部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核發的建築使用執照數量,就有93棟屬於21樓以上的高樓層建築,以上半年核發的數量推估,今年21樓以上建築核發使照數量有可能續創新高,而21樓以上建築主要集中都會區中,包括新北、桃園、新竹、台中與高雄等地區,都是高樓層建築的熱門區段。
21層以上核發建築物使用執照量
房仲業者曾敬德表示,都會區土地寸土寸金,拉高樓層不僅可以創造景觀較佳的高樓層住宅,也有機會成為當地的建築地標,如台北的101大樓,高雄市的85大樓等,幾乎成為城市的代言人,因此只要基地條件允許,開發商會傾向興建樓層較高的建築設計,對於房價也相對有所助益。
 
主要的都會區之中,新北市則是高樓層建築數量最多的地區,今年上半年就核准有30棟21樓以上的高樓層建築使用執照,根據近年的統計資料顯示,另外像是桃園縣、台中市與新竹地區,甚至南台灣的高雄市,也都是21樓以上使照核發數量較為集中的區域,其餘的區域大多仍以1~5樓的透天產品為主,可以明顯看出都會區住宅立體化與非都會區的以透天為主的住宅型態。
 
曾敬德表示,台灣有容積率管制等措施,不容易出現像香港高樓層大樓林立的狀況,不過在都會區人口密集與追求最大開發效益的狀況下,高樓層建築已經是建築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