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8

奢侈稅滿3年後 反成助長房價幫兇?

#多空 #政策 #奢侈稅 #打房 #房價 #田大權 #投資客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奢侈稅自100年6月實施後,到目前為止已屆滿3年,專家認為奢侈稅不但沒有讓房價下修,反而助長房價,以過去3年每年30多萬筆的成交戶數為例,在立法2年後,市場因此減少了70幾萬件的可售物件,專家指出,在「買多供少」的需求下,房價怎麼會下跌?
 
專家認為奢侈稅實施後,在「買多供少」的需求下,房價怎麼會下跌?(好房資料中心)
 
奢侈稅 箭頭上升(大刊頭)
 
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正雄在《聯合報》撰文表示,奢侈稅在實施後,不但影響不動產相關從業人員的生計,也造成政府稅收短少、業者面臨生存危機、以及無殼蝸牛買不起房的「三輸」局面。
 
林正雄指出,台灣目前住宅總量約720萬棟,近3年每年的成交戶數介於32~36萬棟間,但奢侈稅實施後,因為不論盈虧都要課重稅,在立法後兩年,市場約減少70萬棟房子可供銷售,在買多供少的需求下,房價怎可能下跌?
 
對此,大聲行銷總監田大權也提出資料指出,去(2013)年以來,除了北市小漲2%外,全台六都的房市交易量都較前年成長10%以上,綜觀全國交易量,更是漲了12.78%。田大權說,政府認為奢侈稅打房成效顯著,把投資客都打跑了,難道過去增加的12.78%都是自住客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