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64

空軍教練機墜毀 空總:為避民宅沒跳傘

#地方 #練教機 #墜毀 #空軍司令部 #莊倍源 #降落傘

記者洪哲政、王昭月、林保光/連線報導

空軍司令部證實,因編隊距離過近,發生機體擦撞,莊倍源駕駛的練教機於11時17分墜毀在高雄梓官和平路梓官國小後側,莊倍源為避開人群與民宅,維持機體飛至安全地帶,堅持不跳傘,駕機直至墜毀。

空軍雷虎小組一架AT-3教練機,上午練習時發生墜機,飛行官莊倍源中校殉職。圖為空軍雷虎特技小組表演「三機尾隨滾」。(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莊倍源上午駕駛編號815的雷虎6號機,與楊志平駕駛編號847的4號機,上午10時56分起飛自空軍官校岡山基地起飛,在本場上空進行編隊訓練,但兩機發生空中擦撞,4號機平安降落返場,但6號機則墜毀在本場南面1.5浬處。他表示,全案將由空軍官校與空軍司令部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

上午是在操演「三機尾隨滾」時失事,這是我國雷虎小組上校教官王維楨獨創的飛行特招式,兩架戰機把一架戰機當成圓心,環繞周圍翻滾桶轉,兩架飛機必須橫向追蹤移動,空氣動力很難掌握,須小心避開尾流,克服跟著平行桶滾的飛機造成的心理壓力,國外頂多兩架飛機,只有台灣能夠三機施展。

官員說,雷虎特技小組表演高度多在500呎低空,且編組飛行時,每架飛機距離僅兩個肩膀寬,萬一發生意外,幾沒時間跳傘求生,所以至少要訓練一年以上,才能機會披掛雷虎戰袍,「這是最高榮譽」。

據目擊民眾指出,失事的AT-3教練機墜落的第一現場是一處玉米田,著地後由於衝擊力量大,飛機彈起摔落在100公尺外的梓官加油站後方。在附近工作的農友則表示共聽到連續4聲撞擊聲。

現場目擊者還有人用手機拍下失事的瞬間,他們發現是飛機失事後,立即趕到墜機點救人。但飛機殘骸內沒找到人,眾人四處搜索,才在距離墜機點約400公尺處,發現一名飛行員躺在地上。

當時莊倍源中校身繫安全帶坐在飛機彈射椅上,椅上有降落傘。不久消防人員趕到將飛行員送醫,但送至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莊倍源已婚,育有一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