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402

銀行:「林五淡」將現腰斬價 真的嗎?

#租售 #林口房市 #淡海新市鎮 #五股重劃區 #周轉金 #房價 #房貸 #賣壓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銀行主管說重話,表示全台新成屋、中古屋、預售屋議價空間明顯放大,「林五淡」地區更渴望看到成交價接近「腰斬」的個案,若建商口袋不夠深,無法提供買方「周轉金」,可能引發一連串的客訴糾紛。
 
銀行主管認為,林五淡可能出現「腰斬」的個案。(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新北市淡水區與八里區隔著一條淡水河。(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房價向下滑落,林口、五股、淡水再次被點名,將因供給量過大導致價格探底,銀行主管接受工商時報採訪時透露,像是「林五淡」三大賣壓區,未來可能出現接近「腰斬」的個案,建商若無法替買方「墊付2成」,可能引發更多客訴糾紛。
 
根據該篇報導指出,銀行主管認為目前新北市土城已出現個案成交價由每坪55萬元,下滑至42萬元的情況,因此可以預期「林五淡」的價格,可能會出現更明顯的降幅。目前已有不少建商「代墊」房屋總價1成以上的金額,若是「林五淡」等區域「2成的墊付款恐怕跑不掉」。
 
不過市場交易真的如此慘澹嗎?好房網市調專員李宗隆表示,以五股地區為例,的確曾經有建案最高開價達每坪49萬元,與其他建案每坪29萬元的廣告戶有將近6折的差距,但是產品的區域位置、類型並不相同,所謂的「腰斬」應不是指同一社區的價格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