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7

新竹市動物園改建 讓動物更加舒服

#新竹市立動物園 #動物園 #改建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年度將進行廁所等遊客服務設施以及動物內舍改建兩大工程,希望提供遊客親善的哺乳空間、滿足不同需求的如廁環境,讓紅毛猩猩等動物的內舍更加舒適宜居。
 
新竹市動物園 進行服務設施及動物內舍改建
 
繼去年底拆除了教育中心,今年持續向市府申請報廢舊公廁。園方表示,市府與議會同意後,將拆除舊公廁,原地擴建包括男、女、無障礙、親子廁所、哺乳室以及工具間等遊客服務設施。園方希望建築師能採用綠建築的概念設計,讓整區明亮、通風、乾爽且節能。
 
動物內舍改建部分,將從熱帶雨林區的紅毛猩猩優先處理,其次是馬來熊和孟加拉虎。園方表示,這些動物體型大、力氣也很大,老舊的內舍潮濕狹小,改建後希望能兼顧動物的舒適性、照護人員操作的便利性。由於擔心改建時的振動噪音等,可能讓敏感的動物們躁動不安,園方也努力設想包括寄養他園或於園內設置臨時籠舍暫養之各種可能,仍在考量與評估中。
 
很多遊客關心園裡原來混養天竺鼠與兔子的區域,現在都只有看到天竺鼠,園方說明兔子暫時都隔離照養中,要等展場改善完成後,才會回到展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