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57

春節這幾行最缺工 月薪七萬沒人做...

#理財 #春節 #除舊布新 #家事清潔 #水電工 #油漆工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春節想請人幫忙除舊佈新嗎?有幾種行業的工作人員春節檔期恐怕早爆滿,不然就是大缺工,有的一天工資兩三千塊,月薪上看七萬也請不到人。

家事清潔服務、營造、裝修相關行業,春節總是大缺工。(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家事清潔服務、營造、裝修相關行業,春節總是大缺工。(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許多民眾想要趁春節連假,替家裡除舊布新,但有時想請人來做卻有錢也請不到。像是家事清潔人員,平日定期鐘點服務每小時約需4、500元,但是碰到年終或是春節檔期,就會上調1、200元,在12月幾乎都已經預約完畢,想要在春節前後請人來打掃,常常一位難求。

另外,水電工、油漆工、或是水泥工等,雖然薪水都頗高,但是因為工作辛苦,年輕人普遍不願學習,技術無人傳承,只剩一些高齡的師父在撐,有時就算有錢也請不到。

根據三立新聞台報導,水泥工、木工日薪3500元,油漆工日薪也有3000元,水電工約2500元,不過還是要看每個月接下案件的次數及規模大小,但基本上月薪都能上看7萬元~10萬元左右,在年輕人月薪普遍只有22K~30K,算是相當高薪了!但是許多老師傅都感嘆,年輕人大多只想坐辦公室,沒人願意做粗活,傳統技藝無人傳承,更有人大膽預言世代間再不交替,恐怕十年後有錢也沒人可以蓋房或裝修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