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09

房價高乾脆「宅在家」 學者籲:把經濟大餅做大

#地方 #多空 #房價 #買房 #經濟 #薪資 #22K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北居大不易,不僅高房價讓人大嘆買不起房之外,受限於房價飆漲、薪資凍漲的現況,不少年輕上班族為了省下房租和生活開銷,也寧願先「宅在家」,網友對此現況更直言,難道還沒30歲,先背上30年房貸會比較好嗎?高房價帶來的問題還不僅如此,學者認為,壓垮生育率的元凶就是低薪資、高房價,他呼籲資本家應該把資本投入經濟市場,把經濟大餅做大。
 
在房價飆漲、薪資凍漲的現況下,不少年輕上班族為了省下房租和生活開銷,寧願先「宅在家」(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區sogo旁基地,sogo商圈窄小基地,建案,人潮,捷運忠孝復興站人潮。(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蘋果日報報導,不少年輕上班族為了省錢先住在家中,其中一名26歲住在新北市的民眾受訪表示,因房租偏高,所以暫時沒打算搬出去。被問到未來是否考慮買房,他說,應該會從新北下手,因為北市房價太高,乾脆直接放棄!另一名北市33歲的吳先生表示,家住西門町通勤上班很方便,至於打算住多久,他說,「沒想過,就是會一直住下去。」
 
高房價帶來的問題還不僅如此,台灣綜合研究院院長吳再益今(29)日在研討會上指出,現在年輕人只能領2、30K薪水,若想在台北市買房,甚至得不吃不喝14年,導致年輕世代晚婚、不敢生子,而低薪、高房價和所得分配不均,正是壓垮台灣生育率的主要原因。他說,資本家獲得這麼多資本利得,應該在未來經濟活動中有更多、更持續的投資來帶動經濟成長,拉高年輕人薪資。
 
低價好房哪裡找?降價地圖報你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