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693

一張圖搞懂節稅 一次和一屋差很大

#理財 #一生一屋 #一生一次 #自用住宅 #稅率 #土增稅 #ㄧ屋 #一次一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出售房地產時,會衍生出土地增值稅,以非自用住宅的一般用地來說,稅率為20%至40%,但自用住宅的「一生一次」及「一生一屋」2種節稅模式,稅率卻僅要10%,不過,這2種自用住宅節稅條件有所差異,民眾也應了解清楚再看適用哪個項目。

文林苑基地位置就在士林橋旁,"開窗見橋"也就是風水學俗稱的

一般來說,「一生一次」限制條件較為寬鬆,只需在買賣簽約前將本人、配偶或是直系親屬的戶籍遷入,即符合條件,但「一生一屋」是土地所有權人或配偶、未成年子女在土地出售前,需設籍且持有連續滿6年。

一生一屋。

「一生一次」顧名思義就是一生只能用一次,但「一生一屋」卻可多次使用,不過,限制反而是需要使用過「一生一次」。至於節稅方式,例如夫妻若要出售自用住宅,假設先生已經使用過「一生一次」,那麼這次可太太使用「一生一次」,尤其夫妻贈與免稅,所以就不會有贈與稅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