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7

信義館開幕 北市1區1親子館 達陣

#政策 #郝龍斌 #兒福聯盟 #信義親子館 #青少年育樂中心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重要育兒政策「1區1親子館」達陣!坐落在四四南村的信義親子館30日開幕,因是眷村舊址,該館以「家」為主題,打造空間開放、氣氛溫馨的場地,現場提供的玩具則強調天然、手作,親子可在此放心遊戲。此外,第13家親子館預計於9月中啟用,屆時應能滿足更多家庭的使用需求。

童樂台北市信義親子館30日開幕,市長郝龍斌(下圖左二)、兒福聯盟董事王育敏(右)與孩童玩起烹飪遊戲。(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郝 送給市民好禮市長郝龍斌、承辦單位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董事王育敏、衛生福利部社家署長簡慧娟,與社會局長王浩等人,昨天一起出席開幕儀式,首先揭開禮物盒,象徵送給市民好禮,隨後由12區親子館館長將冰淇淋貼紙貼到聖代杯上,象徵1區1親子館完美到位。

郝龍斌表示,北市第一家「Fun心玩」親子館於民國100年9月27日開幕後,因免費、設施衛生安全,且各區都有不同特色而深獲好評。如士林以「交通」為設計概念,館內有小汽車、小型交通號誌;中山則有劇團駐點演出,並提供說故事、看表演等諸多親子活動;萬華則是全市面積最大的親子館,擁有戶外庭園讓孩子戲沙、玩槌球。至於剛啟用的信義親子館,整體空間約150坪。因所在地四四南村擁有豐富眷村文化,設施也偏向自然、純樸、手作風,頗有懷舊氛圍。

為保護較脆弱的0至2歲使用者,館內設計嬰幼兒專區與0至6歲混齡區,依孩子各階段發展提供不同的主題遊戲區。第13家 9月中啟用兒福聯盟社工處主任姚秀慧說,為了呈現特色同時顧及孩子安全,信義親子館所有教具和玩具幾乎全由工作人員DIY。包括以果實製成樂器、拿不織布製成貼畫或烹飪遊戲材料,甚至以布料打造小型「商店街」。

社會局長王浩表示,1區1親子館到位後,位於青少年育樂中心(Y17)的第13家也預計在9月中旬開幕,主打「親子數位互動」。屆時還將推出周遊列國集點活動,邀請大小朋友到各館體驗後,票選出最喜歡的1間,還有機會獲得親子館吉祥物「獺獺TATA」商品。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