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0

國5抓「插隊」 最重罰6000元

#交通 #國道5號 #違規 #插隊 #罰6000元 #塞車

記者楊竣傑/台北報導

昨天國道5號因用路人違規插隊,造成南港系統雙向一度回堵近5公里,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昨表示,今已請公路警察局嚴格取締,車主若再插隊,可罰3000元至6000元罰鍰。

國道塞車(大刊頭)

高公局表示,昨天上午7時起實施南下高乘載管制,管制前已有一波車潮從國3湧進國5,等到7點開始管制,用路人在國3南港系統雙向入口排隊進入管制點,受到高乘載人數檢核和部分用路人違規插隊影響,外側車道一度排隊回堵3到5公里,讓不少用路人怨聲載道。

高公局說,雖然國3主線車輛仍能維持60到90公里車速,但許多民眾因為塞車,不願排隊亂插隊或任意變換車道,讓車流堵塞,平時高公局就請國道警察維持秩序,因為今天上午仍有國5南下高乘載管制,高公局將再請警方加強車輛停等、維持排隊秩序,並加強執法制止惡意插隊等違規行為。

另外高公局也規畫大客車在南港系統壅塞時改行駛106乙線,利用石碇交流道的大客車專用道進入國5避開壅塞路段,昨天清晨高公局坪林行控中心就以簡訊通知大客車業者,大客車業者也配合改道,今天會繼續以此規畫紓解車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