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

去年稅收大增 占預算77%

#理財 #總決算 #房屋稅 #地方稅 #退稅

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景氣加溫、財政改革方案奏效的雙重效應,根據103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報告,去年度全國稅課收入達1.3434兆元的新高峰,占預算收入比重達到77.8%,政府財政仰賴稅收等穩定財源支應程度為近五年來最大,財政結構趨於穩定。

中央稅收預算大增。(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北國稅局 查稅(大刊頭)

財政部分析,去年度因景氣回升,企業獲利大增,以及首年執行財政改革方案擴大開源,中央政府稅課收入較102年度大增1,264億元,稅收增幅超過一成。稅收大好促使中央政府103年度稅課收入占預算收入比重也大幅攀升至77.8%,為近五年新高。

財政部指出,過去國庫稅收受到減免稅捐浮濫,稅基遭到嚴重侵蝕,一旦遇景氣轉壞時期,國庫稅課收入即會明顯下滑,近年能夠維持占收入七成的比重即可稱為良好。103年度中央政府稅課收入大增,拉升稅收占預算收入比重接近八成,顯示國家財源不必借助稅以外如舉債等財源,財政結構趨於穩定。

105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正在編列期間,行政院已決定採取擴張型預算,增加公共建設支出的經費。財政部評估,今年全年稅收將可望延續去年度超徵千億的興旺格局,為明年擴張型財政預算累積「資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