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1

登革熱擴散 7天爆102例

#政策 #地方 #居家 #登革熱 #疫情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壓不住,衛生局據統計,7月28日至8月3日止,短短7天,登革熱病例數急速增加102例,上周新增病例數為前1周1.3倍,尤其,疫情嚴峻的北區總共43里,已有23里傳出登革熱,近半淪陷,疫情恐有升溫趨勢。截至目前為止,台南市37個行政區中,已有16區確診有登革熱疫情,衛生局疾病管制科坦言,疫情仍持續藉由人的移動擴散中,只能不斷透過各區公所下達鄰里長要求民眾主動檢查住家內外環境及清除積水容器,若查獲陽性容器,即開罰3000元至15000元。


上周新增15起登革熱本土病例,疾管署提醒要提高警覺、及早通報。(本報資料照)

衛生局指出,全台今年共累計432例入夏本土登革熱病例,台南市就占251例、上周新增102例本土病例,仍以北區68例居冠。副市長顏純左昨天至有疫情的北區、中西區、永康區及南區進行巡查,請社區民眾即刻動員,動手清除積水容器,像住家使用的水桶、水栽植物,廟宇裏的花瓶、馬槽水都是容易孳生病媒蚊的積水容器,只要定期刷洗容器,不孳生孑孓,就能免於登革熱威脅。衛生局長林聖哲強調,目前台南疫情以第二型登革病毒為主,高雄則以第一型為多,如重複感染不同型別登革病毒時,可能引發較嚴重的登革熱重症,民眾務必多加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