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0

何處容身?動物收容所拉鋸戰

#地方 #土地變更 #彌陀禪寺 #動物收容所 #佛教 #動保 #天露法師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通過土地變更,將於彌陀禪寺旁蓋動物收容所,彌陀寺主持天露法師向內政部陳情,並獲佛教團體支持,此外,議員有不同意見,展開提案連署,但動保人士則發動網友捍衛毛小孩蓋新家。

天露法師昨天表示,彌陀禪寺已正式向內政部陳情,同時,獲得中國佛教會、大崗山義永法脈聯誼會等佛教團體人士支持,有百餘位支持者原訂29日到市府靜坐,以表達「請市府另覓地點蓋動物收容所」之訴求,因蔡永泉、蔡榮豐、蘇峰澤等多位議員允諾協調,靜坐活動延期。

天露法師表示,該寺不反對蓋動物收容所,但請市府審慎選址,且當初市府以拓寬彌陀路、整理市容、美化門面等理由,要求民眾遷墳,如今卻另有他用,動物本性敏銳,大馬路邊蓋收容所容易引起動物騷動,彌陀寺所在的芳草、短竹、鹿寮、新開等里的民眾也有反對意見。

針對市府新建動物收容所地點之爭議,蔡永泉、蔡榮豐、黃秋澤等議員在議會連番質詢,蔡榮豐表示,已有議員提案、連署,請市府另覓適當地點。蘇澤峰、郭文居議員也認同,不排除參加連署,並擬於下周一進行專案討論。

另一方面,市府通過土地變更案,令動保人士雀躍不已,不想橫生變數,嘉義市動物保護協會網站也發文「懇請各界及民代給毛孩子們一個家」,有不少網友po文聲援力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