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6

豐泰8月每股賺0.57元 創高

#地方 #豐泰 #營收 #獲利 #集團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受惠於8月合併營收42.99億元,創下歷史單月營收新高,約占Nike鞋六分之一產量的豐泰企業(9910)公布自結8月稅後盈餘為3.26億元、年增約38.57%,EPS為0.57元,高於去年同期的0.42元,創單月EPS新高。

約占Nike鞋六分之一產量的豐泰企業,因產能增加及客戶訂單挹注,8月合併營收及EPS,均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圖為豐泰斗六總公司內擺設的Nike鞋標誌造型。(記者劉朱松/攝影)

豐泰累計今年前8月稅後盈餘為18.57億元、年增22.54%,EPS為3.21元,高於去年同期的2.72元。

法人認為,依豐泰今年來每月獲利表現來看,今年度稅後盈餘,將創歷史新高,即使今年度股本增加,但全年度的EPS,仍可高於去年度的4.12元,可望創下17年來的高點。甚至有機會超過民國86年EPS 4.5元的水準,創下公司上市後的EPS新高。

法人認為,因豐泰累計今年前8月集團成品鞋銷售量達5,208萬雙、年增16.3%,樂觀預估豐泰今年度集團成品鞋出貨總量,可望高於去年度6,800萬雙,有機會創年出貨量歷史新高。

因海外廠產能及出貨量聯袂增加,豐泰8月集團成品鞋銷售量為701萬雙,月增11.9%、年增25.9%,自結8月合併營收達42.99億元,年增30.43%;累計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303.09億元、年增20.51%,帶動公司單月及累計的獲利,聯袂增長。

豐泰透露,旗下印度Lotus一廠Nike鞋的產能滿載,因而增加Lotus二廠生產線,且Lotus二廠自4月投產後,新廠8月Nike鞋月產量達10萬雙。另旗下印度East Wind公司的Converse鞋及Salomon鞋等2個工廠製鞋產能,也同步增加,因而帶動印度廠單月營收及獲利放大。

至於豐泰旗下越南Dona Standard廠區今年仍持續增產,加上出貨暢旺,都是公司8月合併營收創新高的主因。

豐泰認為,集團在營收放大,加上海外的大陸、印尼,及印度等3處製鞋工廠的生產效率提升之下,公司單月獲利也提高不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