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58

就怕變最後一個! 天龍國議價率達1.4成了

#多空 #政策 #高房價 #天龍國 #買房 #議價 #交易量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房市很冷,2014全年買賣移轉棟數32萬差點不保,不過32萬598棟的紀錄也創下SARS以來的新低點。想買房的人很多,但房價高、觀望的人多,專家也一再提醒「沒有賣不出去的房子,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關鍵就在價格,價格若不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說,「賣不出去很正常」。

新北市河岸有許多風景優美的住宅,距離台北市也只是一橋之隔。(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賣壓的沉重,賣不動的房子,屋主也漸漸了解到現實,從蛋黃區到蛋白、蛋殼區開價出現鬆動。根據房仲調查,六都議價空間在8.3.%~13.7%,其中又以台北市13.7%最高,其次新北市10.5%,議價率最低的為台南市的8.1%。

房仲業者張旭嵐表示,過去幾年重大建設集中在雙北市,因此帶動房價飆漲,加上房地合一稅、豪宅稅以及房屋稅路段率調升,對雙北市影響很大,屋主為避免重稅加身而開始讓價;不過,雙北以外房價相對較低,像是台南地區平均單價12.6萬元,議價率也較少。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顏炳立年初也向賣方喊話,「不要再緬懷過去美好的年代」、「不要再堅持賣到最高價」,賣方堅持不降價的結果就是沒有量,只能守的「有行無市」的房市了。

 買房難,養房更難!這時候唯有學會節稅才是自救之道!點我立刻報名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黃志偉/房屋稅節稅對策大公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