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0

美濃白玉蘿蔔 鐵粉爆量開拔

#地方 #美濃 #白玉蘿蔔 #鐵粉 #拔蘿蔔

記者王昭月/美濃報導

今年雨水多,美濃白玉蘿蔔產量及外觀不如以往,但連舉10年的美濃白玉蘿蔔季早已累積大批「鐵粉」,昨天開園,遊客爆量!

白玉蘿蔔季為美濃冬季遊程揭開序幕。 記者王昭月/攝影

白玉蘿蔔小巧、皮薄、肉細、多汁,很受喜愛,5年前美濃農會以「股東會」推動拔蘿蔔體驗,近年每到白玉蘿蔔季,遊客如織,農友大發利市。

今年因雨季延長,蘿蔔產量及品質略受影響,絲毫不影響「粉絲」熱情,遊客大手攜小手「開拔」,田間充滿笑語,還有主婦知道蘿蔔葉是醃漬雪裡紅的好料,順手拔了不少。

人稱「阿力伯」的曾通芹務農一甲子,經驗老到,是美濃在地祖師爺級的「蘿蔔達人」,白玉蘿蔔白泡泡的的外皮下,是否已經變質損壞,成了「黑心蘿蔔」,他一眼就能洞穿。

曾通芹是美濃在地最高齡的蘿蔔達人,至今還耕作五分多地,收成的蘿蔔再循古法烘製成蘿蔔絲、蘿蔔葉、蘿蔔乾,新竹農會至今每年都下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