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8

全國首座遠距照護體驗屋 在竹山秀傳

#地方 #居家 #遠距照護 #銀髮族 #獨居老人 #秀傳醫院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幅員廣大,偏遠地區醫療資源不足,且多獨居老人;竹山秀傳醫院打造全國首座遠距照護智慧體驗屋,民眾可以就近體驗,老人家也可以申請使用這套救護系統,讓長輩安心、家屬放心。

竹山秀傳醫院,打造全國首座遠距照護體驗屋。(記者廖志晃/攝影)

遠距照護智慧體驗屋15日啟用,代理縣長陳志清、立委林明溱、縣議員吳瑞芳、陳淑惠、許素霞、集集鎮長嚴鴻邦、名間鄉長陳聰鑑等人,都到場祝賀。

陳志清表示,竹山秀傳醫院推動遠距照護,讓偏遠地區民眾及獨居老人,能即時獲得緊急醫療服務,體驗屋設置後,讓到院民眾了解救護系統,家有老人的家庭也可以申請使用。

林明溱表示,遠距照護就像是家裡多個親人在照顧長輩,嘉惠偏遠地區老人家。秀傳醫院長謝輝龍說,偏遠地區獨居老人,或兩老自己居住的比例偏高,為提供即時性的醫療服務,並達到在地老化、在地安寧理想。

該院在經濟部的補助下,自97年開創全國第一個遠距照護系統,現在已有5鄉鎮、19個據點,並與診所、藥局連線,放置AED與生理量測站,提高照護系統普及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