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9

紓解房市問題 兩岸專家提建言

#政策 #房市 #中國 #香港 #房價 #中華建築金石獎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兩岸交流日趨熱絡下,購置不動產比例增高,但自2009年以來,兩岸都面臨房地產過熱的現象,在台灣,由於政策導向及台商、陸資湧入,儘管金融風暴剛過,房價仍節節高漲;在大陸,都市經濟發展迅速,對不動產的需求急遽增加,導致房價過熱,銀行不得不祭出升息手段來降溫。藉由「2014中華建築金石獎」交流,兩岸專家紛紛對政府提出建言。

往返兩岸的人士越來越頻繁,房地產投資需求隨之增加。(好房網資料中心)

中國打房壓不下房價,宣布下半年將打房打更兇。(圖/好房資料中心)

針對房市政策,2014中華建築金石獎今年舉行「兩岸三地房地產市場健全發展高峰論壇」,會中大陸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分析,關於中國「新型城鎮化政策」的任務,必須擴大內需、釋放民眾消費潛力,並擴大國內市場規模城鎮化,以作為投資需求和消費需求的結合點,以人為核心,才能優化城鎮化的布局及型態。

香港房地產協會副主席馮志堅則認為,管理香港購屋需求,不能光靠「辣招」,論述香港樓價暴升,在於貨幣供應過濫,市場憂心通膨所致,加上政府增加房屋供給,需要的反應時間非一時片刻,因此民眾擔心未來購屋價格越來越吃力,但政策出「辣招」只是以強力壓彈簧,將來反彈時影響更大。

專家提到,大陸、香港與台灣的房地產有不同的政治經濟環境,不適合相提並論,然而「住」是重大的民生需求,政府在政策或法律上若缺乏明確的目標和規範,勢必引起民怨;台灣開放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房產後,兩岸同樣產生高房價問題,可以預見政策及購屋保障將持續成為待解決的民生課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