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06

買房還是租屋? 房仲:越往南「租不如買」

#租售 #房價 #租金 #房地產 #房貸

好房網News記者郭吟伊/整理報導

台北房價逐年攀升,很多人一想到買房伴隨而來的房貸就快讓人喘不過氣,可是租屋相較之下就比較輕鬆嗎?其實台北房價租金比可是居全球之冠。房仲業者表示,中南部房價由於較低,建議「租不如買」,而北部則須考慮各項因素再做決定。

購屋與租屋各有利弊,民眾可評估自己適合哪種方式。(好房資料中心)成家 父親節 購屋 鑰匙 存錢泡泡(大刊頭主視覺)

購屋與租屋各有利弊,房仲業者徐佳馨在Yahoo奇摩房地產表示,買房除了可以依照自己喜愛而打造,更重要的是,房產算是一種投資,未來有增值的可能,且房地產相較於高風險的股票等投資商品,相對保值、風險低;相較買房,租屋可以免去稅務問題,如果住不習慣,也能說搬就搬。

她提到,由於中南部房價偏低,因此購屋壓力比起台北比較沒那麼沉重,建議南部民眾買房比較好,而北部民眾則須多加評估再來決定。

到底哪些人適合租屋?那些人又適合買房?房仲業者徐佳馨在Yahoo奇摩房地產分析買房及租屋的優缺點,提供民眾作為評估的依據。

適合買房者

1.有定居、結婚打算者

2.有長期穩定工作與收入者

3.希望生活有安全感及穩定性者

4.不希望未來居住在養老院者

適合租屋者

1.喜歡有新鮮感,且不排斥搬家者

2.工作與收入較不穩定,且常更換工作地點者

3.喜歡資金可以靈活使用者

4.不排斥年老後居住養老院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