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50

大樹舊鐵橋 變身「天空步道」

#地方 #大樹舊鐵橋 #濕地公園 #天空步道 #觀光景點 #高雄打卡地標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具百年鐵道歷史的高雄市大樹舊鐵橋濕地公園,去年啟用「天空步道」後,為高雄再添觀光亮點。舊鐵橋能翻新面貌,公、私部門至少費時13年投入改造,而在地志工秉著愛鄉情懷全力營造,也功不可沒。

大樹舊鐵橋濕地公園歷經十多年公私部門協力營造,至去年天空步道完成後,觀光價值提升。 記者王昭月/攝影

大樹舊鐵橋由日本工程師飯田豐二監造,全長1526公尺,當時有「亞洲第一長橋」別稱,1992年功成身退,5年後被列為國家二級古蹟,是台灣唯一的國定古蹟鐵道橋梁,去年剛滿百歲。

橫跨高屏溪的大樹舊鐵橋,橋下有竹寮溪溝貫穿,周邊開闢為濕地公園,兼具歷史、文化、生態,成為大樹觀光地標,但過程並非一蹴可幾。

過去竹寮溪溝,集納大樹區家庭廢水及事業廢水,長年烏黑、惡臭,市府除爭取環保署經費整治外,原本髒亂不堪的環境是舊橋協會數百名志工花3年才整頓乾淨,埋下復育契機,目前濕地園區約有211種植物、130種鳥類、15種兩棲爬蟲、12種魚類及70種昆蟲,生態豐富。

公部門十多年來對舊鐵橋的營造也投注不少心力,包括建造長達40米的自行車步道,舉辦大樹鳳荔觀光季、大河祭、國際無車日等大型活動吸聚人潮。去年舊鐵橋適逢百年,高雄市長陳菊指示改造舊鐵橋為「天空步道」,讓遊客可以漫步其中,欣賞壯闊的高屏濕地,增加觀光價值。

現在每逢假日,舊鐵橋濕地公園常吸引民眾騎單車、放風箏、散步、逛假日市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