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22

房地合一課稅發酵 賣房意願1年新低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國民經濟信心調查 #國泰金

記者洪正吉/台北報導

國泰金公布9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房地合一相關稅制逐步明朗化後,有57.8%的民眾支持房地合一政策,但隨著政府持續推動「居住正義」相關措施,房市觀望氣氛轉濃,9月民眾賣房意願創近一年新低,買房意願持續小幅回升。

房地合一相關稅制逐步明朗化,有57.8%的民眾支持房地合一政策。(好房資料中心)

張盛和 房地合一 上漲(好房資料中心)

財政部的房地合一政策,目前傾向1戶3000萬元以內,且持有5年以上免稅。國泰金表示,在逾半支持該政策的民眾裡面,有39.1%希望房價回歸合理化水準。相對的,反對房地合一者僅不到10%,但也有26.2%民眾對政策不抱任何期待。有58.6%的民眾認為,房價要下跌超過20%,才能引發實質購屋的需求。另外,對於房地合一稅的態度,全台不同地區沒有明顯差異,但房屋自有者反對比例高於承租者。整體而言,不管自有或租屋的民眾,多數仍支持房地合一政策。

國泰金也表示,台股8月初雖有較明顯回檔,一度逼近9000點關卡。但隨歐、日央行進一步以寬鬆作為市場預期,8月下旬全球股市出現較明顯回升,標普500指數連續創高,台股再度轉而向上,9月股市樂觀指數跟風險偏好指數,皆升至今年次高水準。

此外,美國景氣仍維持穩定,歐洲景氣和通膨略顯疲弱,促使ECB降息並擴大寬鬆,然地緣政治因素隨烏東停火而有緩解,台灣景氣燈號也維持展望穩定的綠燈,民眾對景氣好轉趨勢看法不變。不僅如此,隨著景氣轉好,就業市場也出現改善,季調後失業率已連續3個月處在4%以下的水準,民眾對就業市場信心雖出現下滑,但薪資預期持續向上,加上通膨擔憂不致惡化,民眾的消費意願呈現向上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