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5

台南強震張揆勘災 婦泣:子媳還在裡面

#台南 #永康區 #維冠大樓 #地方 #206強震

記者萬于甄、唐筱恬、張朝欣/綜合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6日清晨因強震倒塌,4棟大樓瞬間崩塌,許多民眾受困其內,災區現場有如遭轟炸。行政院長張善政6日上午9時會同台南市長賴清德前往災區,到災民收容中心時,一位老太太急向他哭訴「我兒子、媳婦還在裡面,拜託院長救救他們!」

安慰災民照顧好自己張揆前往維冠大樓勘災時,面對斷垣殘壁,且不知還有多少人受困裡面,張和賴清德臉色凝重。前往崑山里災民收容中心時,對寒流來襲,災民倉皇逃生不及收拾保暖衣物表示擔憂。一名容貌憔悴的6旬婦人看到張揆到來急得哭起來,她向張揆表示,兒子與媳婦前晚才趕回維冠金龍大樓15樓的家準備過年,半夜地震後,兩人就失聯,她急得跑來找兒子媳婦,看到眼前景像,心裡更急,因擔心兒子媳婦會打電話要跟她報平案,她邊向張求助邊注意自己手機,其間手機雖響好幾次,卻依然沒兒子媳婦消息。

張善政安慰她,先把自己身體照顧好。軍方備妥1200個床位另名受災戶王太太說,地震當下仰賴冬天的厚棉被,抵擋住不少水泥殘壁的攻擊。她回想起當下,短短幾秒,地板「碰」一聲就開始往下滑,滑多深她也不知道,只覺得自己幸運,有棉被保護,救了他們一家三口。

馬總統前往勘災時也指出,戶籍設維冠金龍大樓的有256人,若加上返鄉過年,或許更多人,警消要全力搶救,軍方已備妥4處地點1200個床位,後續災民安置沒問題,此時救災最重要。罹難者補助增至百萬張揆、馬總統昨分別在清晨5時及6時到新北市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隨後趕往台南永康勘災。張揆表示,中央一定和台南市合作全力救災,盡快救出受困民眾。

此外,罹難者確定補助200萬元,重傷50萬元,輕傷20萬元,無傷亡者每戶慰問金10萬元。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晚強調救人第一,表示務必把握黃金24小時將受困者救出,受災戶事後安置已準備妥當;至於究責問題,台南高檢署與地檢署已派員到場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