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78

12座世足體育館變身 七彩住宅與球場共生

#寰宇 #巴西 #世界盃 #體育館 #足球場 #修繕費

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隨著世界盃足球賽的落幕,巴西當初舉辦賽事的12座體育場館也搖身一變成為五顏六色的住宅大樓,不僅彌補了當地百姓的居住需求,也保留了足球比賽場的功能,而往後賽事的相關收入也會成為這些住宅源源不絕的修繕費。
 
巴西建築師將舉辦世界盃的12座體育場館變為五顏六色的住宅大樓。(截取自Agencia EFE)
 
 
身為2014年世界盃的主辦國,巴西政府興建了12座的運動場館,雖然大興土木的作為曾引起不少爭議,但建築師在國際賽事過後,決定利用廢棄材料,在這些體育館的外圍隔出一間間紅、黃、綠、橘、紫等不同顏色的小方框,而每個方框就是一間約31.76坪大小的住宅。而每間房設計成兩面開門,一面能看到球場,另一面則能看到場館外的風景。
 
根據應用經濟學研究機構(IPEA)的統計,巴西目前約有520萬戶家庭面臨住宅短缺的問題,而這樣改建措施剛好能解決一些住房問題。這個計畫其中最特殊的設計是,這些場館仍保有舉辦足球賽的功能,往後若有比賽,部分的相關收入將會作為這些住宅的維修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