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59

海外置產風險大 帥過頭:小心租金報酬騙局

#多空 #租售 #海外置產 #柬埔寨 #馬來西亞 #馬幣 #日本 #投資 #租金報酬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許多國內房產買家轉向海外置產,不過,同樣是投資客的帥過頭,聽到海外不動產投資卻避之唯恐不及,他也坦言,早有業者找他合作銷售海外房產,雖然服務費趴數很優渥,但帥過頭擔心賣了之後未來恐會有難解的糾紛,因此完全不碰海外物件。

海外置產風險不小,最好慎選物件。(好房資料中心)

國人對海外置產的熱中程度,預料今年會逐步加溫。(好房網資料中心)

他說,以民眾最愛的日本房產來說,若是單一建案社區銷給台灣買家,加上又是酒店式管理,這類環境並不適合家庭客,未來轉手的買方恐怕只能侷限是台灣人,因此這類物件並不建議買,加上現在進場租金報酬恐僅剩4%,那何必將錢匯出海外?

帥過頭指出,但若直接買中古物件,精算租金報酬率是可以考慮投資,加上日本不動產交易制度透明健全,的確相較其他熱門投資置產國家來得安全。他表示,先前便有人找他合作銷售東南亞的不動產,一次銷售100、200戶,佣收也優渥,但他認為這類物件風險不小。

他舉現在最熱門的柬埔寨,「人治色彩太濃」,就是很高的風險,其次現在不少建案號稱租金報酬9~10%,但交屋後因市場供給暴增,可能只剩6%。除此之外,這類規劃酒店式公寓的產品,當地人根本不想買,社區流動租客太多,缺乏住宅安定感,是否代表未來也只能轉給台灣人?

若以匯率風險來看,馬來西亞幣近1年升值12.9%,若以去年6月1元馬幣可換9元台幣換算,當時台幣1000萬元等於111萬元馬幣,現在111萬元馬幣,只能換回976萬元台幣,換句話說已經有24萬元匯損。帥過頭建議,若要投資海外不動產,最好以中古屋為主,新建案還是少碰為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