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67

無痛入住天龍國! 捷運多一站每坪省10萬

#租售 #小資族 #買房 #天龍國 #捷運宅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雙北房價下修一成,但是信義、大安區等黃金地段還是「貴森森」,尤其在大安捷運站附近的房價更是高達1坪80幾萬元,讓許多小資上班族只能望屋興嘆。其實,仔細查詢好房捷運降價地圖可以發現,只要多坐1站,房價一坪價差竟高達10萬元;再多坐幾站,一樣是台北市門牌,甚至可以省下一半的房價!
 
與科技大樓只差1站的六張犁站,房價每坪便宜10萬。(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與科技大樓只差1站的6張犁站,房價每坪就便宜了10萬。(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小資女Amy租屋多年,終於想要終結租屋人生,用辛苦存下的錢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因為工作的地點在台北市,所以不想要花太多時間通勤,卻又想買在可以保值的黃金地段,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動輒80幾萬的房價根本負擔不起,覺得很苦惱。
 
其實,Amy只要多坐幾站捷運,就可以省下幾十萬的房價。根據好房捷運降價地圖,以文湖線捷運宅為例,捷運科技大樓站房價平均一坪要價83.6萬元,但是只要多坐一站,到六張犁站的平均房價一坪就來到74.4萬元,才一站不到5分鐘的時間,房價就便宜了近10萬元。
 
只差一站,六張犁站比科技大樓站省10萬(圖/擷取自好房捷運降價地圖
 
只差一站,六張犁站比科技大樓站省10萬。
 
如果Amy願意再多坐2站,到辛亥站的平均房價更只有40幾萬,對在大安捷運站附近工作的她來說,只要多坐5站,就可以省下近一半的房價,又可以在半個小時內到達上班地點,是不錯的選擇。
 
捷運辛亥站房價比大安站便宜了一半。↓(圖/擷取自好房捷運降價地圖
捷運辛亥站房價比大安站便宜了一半。(圖/擷取自永慶捷運降價地圖)
 
不過,如果想要購買的地段,捷運尚未完工,專家提醒現在買房可能買到較貴的「未來價」;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也提醒,捷運施工中可能會經歷一段交通黑暗期,房價也有可能會下跌,因此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