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71

客家圓樓違停多 兩天開罰17件

#商圈 #苗栗七大館 #客家圓樓 #停車位 #違停 #新港三路

記者張裕珍、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七大展館前天開始收費,其中客家圓樓除入館費用,還收取停車費,但周邊腹地大,不少人乾脆違停路邊或停在高鐵橋下,引發停車亂象,警方兩天開罰17件違停,縣府相關單位昨天緊急研商、會勘,將加強整頓。

縣府研議將圓樓周邊的新港三路、六路、豐富一街、五街畫設紅、黃線,維持周邊停車秩序,至於高鐵橋下空間將行文高鐵局建議架設車阻;圓樓周邊的特定區道路多畫為單車專用道,施工單位昨天下午也更換並「放大」禁停標誌,提醒車主注意。

縣內七大場館開始收費,其中客家圓樓最受遊客青睞,入館、停車都要收費,「現在熱門景點幾乎都要收費」詹姓遊覽車司機說,只要停車場規畫得當且收費合理,大客車司機應都能接受。

客家圓樓停車場收費小車50元、大車80元,可停放29輛大車、137輛小客車,另有3個身障車格,記者昨天上午實地觀察,停車場約停放10輛大、小車,反觀圓樓周邊道路、高鐵橋下停放至少20輛。

竹南警方指出,客家圓樓前的新港三路沒有路肩,車輛不能占用車道停放,前天開出13張罰單,昨天4張,每張罰900元,呼籲民眾遵守規定停放停車場,多走點路「不要省小錢,反而花大錢!」

縣府計畫處統計各館首日收費情況,總計1913人次入館,扣除老人、幼童等免費入場者,購票遊客數達767人,含停車費收入為2萬6830元,其中以客家圓樓1萬3350元最高,其次為英才書院5010元,城市規畫館因無人停車,首日收入掛零。

計畫處副處長詹彩蘋指出,各展館收費第二天,遊客已漸增加,規劃館也有遊客停車,希望各館門票一天比一天多,過去各館一年需四千多萬元經費維持運作,收費後就算1天收入以2萬元保守估計,一年也有七百多萬元,對縣府財政也是一大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