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6

高鐵又突槌 斷路器2度故障

#地方 #交通 #高鐵 #出包 #故障 #影響 #賠償

記者曾懿晴、陳育賢/綜合報導

高鐵繼前天在桃園站附近因轉轍器供電模組故障倒車後,高鐵新竹站27日下午再因橫渡線旁控制機箱內部元件(漏電斷路器)故障,估計有3500人受到影響。其中南下203、705班次因延誤超過半小時,約1200名旅客可退票價5成或不限區間半價乘車券。

高鐵出包事紀(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昨天下午2時54分,新竹站橫渡線旁的控制機箱內元件漏電斷路器故障,造成道岔訊號異常,到3時30分修復完成。

高鐵全線有29組橫渡線,在軌道正線上用來進行列車運轉調度,假設南下軌道出現問題,車子可經轉轍器及道岔調整,讓南下列車透過橫渡線到北上軌道單線雙向行駛。

高鐵全線29組橫渡線中,原則上每組橫渡線有2個道岔,每個道岔都配有一組控制機箱。昨因道岔訊號異常,導致當時預計行經桃園-新竹的203次南下列車一度停駛,203次之後的南下列車則有時速120公里速限,北上列車則採進入授權並減速至45公里,造成部份列車到站誤點。

昨天受訊號異常影響的列車,北上僅1班由左營-台北的660車次,其餘4班台北-左營南下列車包括203、705、709、1207班次。高鐵指出,203次列車抵達左營時間延誤32分鐘,705次列車在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延誤29分鐘到34分鐘,兩班列車約1200人符合賠償辦法。

昨天事故是高鐵今年第10次出包。高鐵表示,昨天故障的漏電斷路器去年已故障過一次,高鐵今年起進行汰換,目前汰換率為70%。昨天新竹站故障的漏電斷路器尚未汰換,今起全面更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