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6

台灣準退休族積極理財 股票比重高於全球

#理財 #退休族 #股票 #財務 #投資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2015貝萊德全球投資人意向調查出爐,有關於台灣投資理財方面,台灣民眾對財務未來的樂觀度51%,低於全球平均的56%與亞洲平均59%;不過,台灣「準退休族」對財務未來感到正面的比例達54%則高於全球「準退休族的」52%,顯示台灣「準退休族」理財很「SMART」。

儘管台灣民眾對財務未來的樂觀度不如全球平均,貝萊德投信總經理馬瑜明表示,但從今年全球大調查發現台灣的「準退休族」(50~60歲)理財行為具備SMART特色,相較全球的「準退休族」(55~64歲)對理財較積極,非現金占資產比重較高且投資組合較具成長機會,投資股票比重61%也比全球準退休族的34%高。

貝萊德集團的全球投資人意向調查是全世界最大規模的投資人調查之一,至2015年已是第三年,受訪民眾連年增加。今年在全球20個市場,訪問超過31,000名25至74歲的家庭主要財務決策者,台灣受訪者為1,000人,其中有400人是銀行貴賓理財客戶。

貝萊德調查顯示,台灣民眾重視退休準備,調查顯示82%台灣未退休的受訪者已開始為退休作儲蓄,在全球僅次於香港的86%,比例遠高於全球平均的65%。而台灣「準退休族」更有9成已開始為退休財務作準備,比例遠高於全球「準退休族」的68%,也高於台灣「千禧世代」的74%。

台灣民眾普遍將「退休後過得舒適」視為最優先的理財目標,高於亞洲與全球平均,但有67%的台灣民眾非常或有一點擔憂無法過著舒適的退休生活。 不過,台灣的「準退休族」擔心的比例不到6成,低於台灣「千禧世代」的77%,也低於全球「準退休族」的62%。

馬瑜明表示,台灣準退休族較不擔心的主要還是因準退休族有9成都有存退休金、理財積極以及能認真使用高科技做投資理財。因此,台灣「準退休族」的SMART投資行為,可做為台灣其他世代投資理財的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