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9

8旬嬤存百萬 捐醫療巡迴車

#地方 #新奇 #阿嬤 #捐贈 #醫療車 #聖母 #羅東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台灣處處是溫情!來自台北市的86歲莊萬金阿嬤,出身窮苦家庭,長年省吃儉用,20年來沒買過1件新衣,就是希望有1天,能回饋社會,近來身體狀況不佳,急著想獻愛心,昨日在親人陪同下,捐贈醫療巡迴車給羅東聖母醫院,院方十分感動。

86歲的莊萬金阿嬤(左一)將積蓄用來購買醫療巡迴車,昨日捐贈給羅東聖母醫院。

捐贈典禮昨日上午於羅東聖母醫院展開,莊萬金阿嬤遠從台北而來,雖然坐著輪椅,但從她的表情,能感受到她對此事的重視;對於來自台北的愛心,院長陳永興代表院方接受,在座醫療人員也齊聲喊:「謝謝莊萬金阿嬤!」現場氣氛溫馨。

羅東聖母醫院每天載送病患到醫院的車子,長年使用須汰換,得知此情況,莊萬金阿嬤將平日點點滴滴省下的買菜錢、子女給的零用錢等,省了大半輩子的163萬元,買了台醫療巡迴車捐贈給院方,希望病友們的醫療不間斷,她說:「不會不捨得!」

莊萬金阿嬤的弟弟莊萬壽表示,姊姊生長在窮苦工人家庭,了解窮苦人就醫的困難,婚後慢慢存錢;近來身體狀況不佳,有感於來日有限,「她希望在還清醒的時候,趕緊把錢捐出去!」特別選擇偏鄉、非商業化的醫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