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6

維冠倒塌現場 搶救底層受困者 全面開挖

#地方 #地震 #維冠大樓 #南台地震

記者徐葳倫、蔡昕穎、綦守鈺/台南報導

維冠倒塌現場昨充斥鑿磚碎石、咬斷鋼筋的巨響,大型機具全面開挖,與老天爭搶時間,搶救底層受困者,可惜並無佳音傳出,已挖出四名罹難者,十日晚間十時許,又發現三位罹難者,E棟、F棟的大鋼牙大型機具暫時停止操作。

這場震災造成四十七人死亡,其中三人身分不明待認,仍有九十一人待援。

愈底層愈怵目驚心

搜救人員表示,昨天挖出的四名罹難者,部分被埋在瓦礫與水泥樓板間,搜救人員昨尋獲崑山科大一名女學生時,女學生與男友「根本就像夾心餅乾」,頭部幾乎被水泥樓板夾扁。

搜救人員說,進入愈底層,所見場景愈令人怵目驚心,搜救工作也更困難;樓板擠壓僅剩廿公分寬,扭曲變形的房間幾呈六十度傾斜,必須攀拉鋼筋維持平衡,還要隨時避開尖銳的鋼條與石塊。

家屬情緒瀕臨界點

隨著搶救時間流逝,受困家屬的情緒昨天也逼近臨界點,由於開挖現場,有幾處一度傳出有生命跡象,結果卻一再落空,使得焦急等候家屬情緒數度失控。

一早八點多舉行說明會時,妻女受困的災民蔡裕靖,疑因前進指揮所登載的資訊有誤,在副市長曾旭正面前下跪、崩潰大哭,要市府「別再搞烏龍!」

維冠現場前天傍晚全面開挖,晚間八點多,一度傳出搜救人員敲牆壁後,清楚聽到三聲回響,現場立即停機具開挖作業,以免傷及受困者,搜救人員也全神待命,準備徒手挖掘。

從期待到焦慮…

市長賴清德也帶著濃厚期待,在臉書上發文,「偵測到生命跡象,利用大鋼牙清除障礙物,可讓搜救隊更接近」,可惜眾人期待一整晚,最後證實是「風聲」作怪,賴清德也悄悄將PO文刪除。

期待有佳音傳出,賴清德每兩小時就巡視一次進度,聽到疑似有受困者訊息,馬上要求大鋼牙停工,全面開挖的現場,幾度因此暫停。賴清德表示,希望能儘快讓被壓在底下的A棟、G棟重見,爭取搶救被困這兩棟樓層的民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