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0

市場大震撼!提前3年半 戴勝益突宣布退休

#商圈 #王品 #戴勝益 #夏慕尼 #原燒 #陶板屋 #藝奇 #西堤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國內餐飲集團龍頭王品董事長戴勝益,今日上午無預警的發函給員工,宣布即刻退休,引發市場一片嘩然與猜測,王品今日股價反應戴勝益閃電宣布辭職,盤中來到264元,跌幅超過3%。

「是為讓內部運作更順利」

由於事出突然,甚至還未召開董事會選任新任董事長,王品發言體系上午對誰接任王品董座沒有回應。戴勝益閃電辭職,市場盛傳是與今年5月剛接任總經理的陳正輝理念不合,戴勝益在給員工的信中也說,他原本預定2018年(65歲)退休,提前3年退休是為了讓內部更順利運作。市場傳言陳正輝有接任的可能。

戴勝益上午以一封「五個感謝」的退休文稿給王品集團全體同仁,宣布自即刻起退休。

他在給同仁的信中寫道,是以無比感激的心情撰寫此封信,感謝在大家的努力下,王品創立22年來,從零到年營收近200億元,同仁數達到17,000名,感謝大家共同努力把王品推向上市,也感謝社會大眾對王品的支持,即便受到食安打擊,王品仍是觀光類股股價最高者。

對於日前周刊指王品集團被中國團隊接管,他在信函內容中也提及,他與家族仍是股權最高者,且是第二大股東的兩倍以上。至於退休原因,則是本著愛護王品之情,希望內部更順利運作,並希望同仁永遠以王品人為榮。

他也在信中感謝同仁的貢獻,讓他有能力捐出股權的一半,每年都能給全台國中、國小的清寒學童將近10000名,每名5000元的助學金。

戴勝益主持的王品集團,一直是社會新鮮人求職的首選,他的企業管理模式,也常被管理學院作為教案,中文系背景的戴勝益,最愛引用論語作為他管理公司的方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