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80

集資中頭獎沒留證明 1人少買6.9間房!

#地方 #理財 #威力彩 #合資購買 #台灣彩券 #頭彩獎金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開出史上威力彩最高頭獎30.03億元,4位上班族合資300元購買了3張彩券,就抱回頭獎,扣稅後估計可領回24億元。4位同事長期合資買彩券,而沒有任何合資證明,得繳交贈與稅1.5億元,台彩建議民眾集資可用通訊軟體留證明。媒體報導,4位中獎者除了買保險、定存外,已經有人開始看房,以台中4月住宅均價18.1萬/坪來算,一間30坪房子約543萬元,如果當初留有合資的證明,1.5億元可讓4人多買每人多買6.9間房子了。

威力彩 彩券

台中4位上班族合資300元買威力彩,結果中了威力彩史上最高頭獎30.3億元,台彩表示,由於頭獎先匯入其中1人帳戶,再分給其餘3位中獎人,但4人集資未留有任何證明,因此得繳交1.5億元贈與稅。台彩也建議合資民眾,日後集資時可用電子郵件紀錄出資、合資內容,電子郵件也有時間紀錄,證明效力強。

雖然中頭彩已經夠幸運了,但有沒有集資證明差了1.5億元,以永慶房屋查詢到的台中4月住宅平均價格18.1萬/坪,一間30坪的房子約543萬元,每人就少買了6.9間房子!

台中4月住宅平均價格(翻攝永慶房仲網)台中4月住宅平均價格(翻攝永慶房仲網)

但此次中獎的4位幸運兒,還是很大方的捐出2.9億做公益,委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做規劃處理,也不忘包188萬元大紅包給彩券行,兩項金額都寫下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