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025

40歲單身女性成買房主力 只因為這個原因...

#預售 #租售 #50歲 #單身 #女性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未來房地產市場,將是她們的天下!根據美國一項調查發現,50歲的單身女性購買力越來越強,未來甚至可能壓倒男性,只因為她們「普遍不相信婚姻」。反觀台灣,女性購屋比重連續7年突破5成超越男性,其中以40~49歲的單身女性為購買主力,由此可見未來台灣適合單身女性或單親小家庭的大樓、公寓、小坪數產品,將會有一定的市場。

未來房地產市場將是單身熟女的天下,大樓、公寓、小坪數產品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未來房地產市場將是單身熟女的天下,大樓、公寓、小坪數產品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未來台灣房地產市場,將由這群熟女撐起一片天嗎?根據美國房地產協會2015年數據顯示,單身女性買賣房屋佔15%,平均年紀約50歲,大部分為單親家庭。而這群女人普遍不信任婚姻,有足夠的經濟能力,也渴望有自己的房子,置產能力不輸給男性。
 
台灣近年來女性競爭力也大幅提高,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台灣女性購屋比重更是連續7年突破5成,已超越男性。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向聯合報表示,雖然有部分原因是家庭換屋時,習慣以女性名字作登記,但是隨著現在女性經濟獨立,已逐漸成為房產市場主力,而女性購屋年齡最大比重落在40~49歲,有不少是單身購屋,而且在40歲以後經濟也較有餘裕。
 
這類女性主要偏好產品為主流的大樓和公寓,再加上近幾年全台離婚人數一年大約就有10萬人,因此未來適合單身貴族、離婚者以及單親小家庭等地低總價、小坪數的產品,在房市寒冬中,還是會有一定的市場,具有抗跌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